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   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   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   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
 招生考试网 - 艺考 - 艺考资讯 - 正文
2012中国美术学院艺考考试时间4日至6日
来源:2exam.com 2012-2-2 9:50:11 【字体:小 大】
昨天,中国美院艺考开始现场确认,4日至6日进行考试。为了配合这场考试,杭州交警部门还特意做了交通组织方案,这是杭州首次为一所学校的考试提前做交通组织方案。

  为什么?原因无他,今年报考中国美院的达到8.9万余人次,比去年增加了50%。仅杭州考点就有3.7万人次,创造了2004年以来最高的报考人次纪录。最热门的设计艺术类专业,报名招生比例高到100∶1。

  校内校外都管制

  中国美院艺考的报名确认点就设在学校的象山校区。校外交通管制,校内同样也在实行有序管理:家长、车辆一律不能入校,所有参加报名确认的考生,必须排队依次进入学校,完成拍照、领准考证等各个确认环节。

  早上10点,排队等待的学生排起了长长的队伍,有100多米。为了现场排队不乱,排队的地方拉起警戒带,进入报名确认现场还需要保安领队带入。

  排队现场有一对来自郑州的家长,他们带着儿子来报名确认,两个行李箱还放在身边,一问,他们昨天早上才到杭州,连住的地方都没有订好,就先来排队。家长趁着孩子在排队报名,赶紧找附近的旅馆。很不巧,周围的旅馆没空房,他们准备办完确认手续后再赶到市区订房间。

  设计艺术类专业竞争激烈

  中国美院今年计划招生1665名,其中60名学生已经通过“三位一体”考试确认,本次艺考计划招生1605名,与往年基本持平。

  计划招生数没有增加,但是报考学生却增加了,中国美院招办主任李都金说,今年各个专业的考生竞争很激烈。从目前报名的情况看,设计艺术专业是所有专业中竞争最白热化的。

  “去年的招生比列是75∶1,今年增加到100∶1。”李都金坦言,这个专业从前年开始实行大类招生,这些年的毕业生多数从事创意产业类工作,就业前景比较好,今年很多学生家长特意打电话咨询,当中不乏成绩拔尖的学生。估计今年报考人数增加,学生大多是冲着这个专业来的。

  杭七中、保俶塔实验学校等是杭州以美术见长的高中。从学校负责艺术考生指导的老师口中得知,今年他们学生报考中国美院艺考,挑选最多的专业正是设计艺术类。“我们学校的学生报考最多的还是艺术设计、图像与媒体艺术等专业。”杭七中艺术处主任吴江东说。

  考试内容不再具体规定

  正在现场排队等待报名确认的考生在聊天,当中有不少考生都说起了今年考试中出现的变化:今年的《招生简章》中,专业考试只标明考试科目的名称,“去年除了标明考试科目,色彩、素描写生和速写外,还会在后面有个详细的备注,如素描写生的对象是石膏像还是人物等,但今年这些都没有出现。”

  “没有规定具体的考试内容,感觉复习的东西一下子变多,不能再有针对性地练习,感觉有点棘手。”考生小汪感慨。

  对于学生的讨论,李都金说,学生对政策了解还是蛮深的。之所以不在《招生简章》中规定考试的具体内容,主要是防止学生准备考试时专攻考试项目,而忽略其他不需要考试的基础,“对于基础扎实的学生而言,具体规定到考试内容,对他们都不会有太大影响。”

  李都金说,眼下,不要再去纠结这些变化,关键要想好怎么样去面对这些可能会考到的内容,用自己的理解、审美等能力去表达到位。

  考试当天要提前1小时到

  昨天、今天完成报名确认后,4日至6日就要进入正式考试了。与其他类型的艺考不同,每位考生的考试时间起码一整天,从早上8点至下午5点。中午有休息时间。

  “早上最好提前1小时到达考场。”李都金说,特别是上午考色彩,考生需要提前到考场进行准备,比如准备绘画所需的水、洗笔等。“这几天天冷,很多考生也容易赖床起不来。”

  有心的考生,还可以利用报名确认好的时间,在校园里寻找考试当天的考场。这样能节省赶考当天再找考场浪费时间。

将这篇文章一键分享到: Qzone一键分享 新浪微博分享 网易微博分享 分享到人人网 转贴到开心网 QQ书签 Google书签 Del.icio.us
  • 上一篇文章:

  • 下一篇文章: 没有了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